吴邪的小媳妇

我爱的都是最好的

《想和你在一起》(乔嘉)

吕子乔,我恨你!
陈美嘉,我爱你!

曾小贤当着渃澜的面,公开表白了胡一菲,诺澜的退出,纠缠了多年的两人终成眷属,结局很美好,爱情公寓又迎来了一对情侣。对于陈美嘉来说就是自己这个灯泡更大了,虽然曾小贤搬来和胡一菲没有住在一起。可自己每天早上都可以看两人腻腻歪歪的样子,比对面那对跨国恋更加腻歪,解释原因是那对已经进入了老夫老妻的模式了。

有这个感觉的不只陈美嘉,还有吕子乔。其实,早该在一起的不只胡一菲和曾小贤,还有吕子乔和陈美嘉。

最近陈美嘉在思考人生,她难得要动脑子,思考这么深奥的问题,她的朋友说:美嘉,你也不小了,现在工作也有了,日子过得也还行,该考虑下你自己的婚姻大事了。女孩子没有多久时间可以这样玩下去了。

那找个细水长流的人结婚,美嘉想这本来就是一直这样打算的啊,可是哪有那么容易遇见那个他呢。

朋友又说“不是有小峰吗?”

足够优秀的人,可感觉还是有点不对。

那其他人呢?都是遇人不淑,尤其吕子乔!!!

美嘉一想到吕子乔,这个心里的气不打一处,好吧,最后他决定需要吃点东西。穿好衣服,屋子一转,一菲小贤不在,隔壁602室,悠悠关谷也不在,至于那个吕子乔,美嘉根本没有想他会在家的。

楼下的餐厅,美嘉点了自己爱吃的菜,和甜点,她感觉她此时就需要甜点,有人说难过的时候就要吃些甜点,会让人的伤感少些,多点愉快感。

“陈美嘉!”吃的满足,心情好点的美嘉,一抬头就看见最让人气的是吕子乔。

“你怎么在这儿?”嘴上还粘着奶油的美嘉,不爽的看着子乔。

“你都可以在,我干嘛不可以”说着拉开椅子坐下,笑嘻嘻的样。

美嘉不削一顾,“你吕大少爷不该美女相伴,红酒不离手的吗”继续吃着甜点。

“我怎么听着你这话,很酸啊”

抬起头怒瞪子乔,这傻货,看不出老娘心情不好啊,“你要试试我的如来神掌?没事就一边凉快去。”

“不去了,妹子有事。”转头呼叫服务员,要两个猪肘子。

“你干嘛?”

“和你一起吃饭啊”

“谁要和你一起啊”

“方正你一个人,我勉为其难陪陪你,这样你不就那么孤单了。”

美嘉气不打一处,【我孤单!好吧,公寓就剩我一个单身,有点,可这是谁造成的?不是你吕子乔是谁?】这个想法,让心里面更是火冒三丈,抬起手想打子乔的头,子乔看穿她的动作,迅速握住她的手腕阻住。

“陈美嘉,你干嘛!”

“打*****”

子乔转动大脑,想不出原因。“我招你惹你啊”

“你就是惹了本小姐”越说越觉得心里好委屈,尤其子乔一副与我无关的表情,心里的委屈就迅速膨胀。美嘉想控制自己的情绪,可越想越控制不了。

吕子乔看着一脸怒气,又外带些委屈的人,他真的蒙了,他才进来5分钟不到啊,他不改漆皮笑脸的样子“干嘛,你是不是被甩了,就拿我出气啊”

美嘉思考都来不及就喊出“我被甩都是因为你”。

有时候心里的话,心里的想法,一直压抑着,自己都不清楚和明白,当情绪爆发了,真实的想法清晰明了了,可自己又害怕面对了。

美嘉觉得自己此时需要一个人安静下,不然会说更多不该说的话。她站起身来,留下一句你自个吃吧,就跑了。

子乔愣了愣,抬头一看这美嘉早就不见了。她莫名其妙发火,难道真的是被甩了?可最近都没有消息知道她谈男友。子乔想想立刻追出去,连最爱的猪肘子都忘记了

另外一边,美嘉跑回公寓,她坐下来,就有些后悔了,她干嘛莫名其妙对子乔发火呢。
虽然看着一菲和小贤终于历尽千辛走在一起了,她很是羡慕,虽然她一直希望她可以和吕子乔走在一起。但她明白她和他不是一菲和小贤,她不可能留的住吕子乔。上次怀孕乌龙事件,她更明白了,吕子乔他是个需要自由的人,他不愿被任何一个人拴住,所以他只愿撩妹也不不愿找一个可以走一生的女人。何况他也未必爱自己,那自己更不应该想起留住他。一如多年前,她就懂得这个道理,她竭尽所有的留住他,反而被他推开的更远。

子乔追回来,着急的敲门,急切的叫着“美嘉~”

思绪拉回来,美嘉听出有丝担心的语气,可她没有这个勇气去开门。门外的子乔担心更深了,重来没有遇见美嘉这样。他从阳台跨进01室。美嘉躺着沙发上,

“美嘉”

“不要管我”

子乔站在美嘉面前,看着她一脸的不高兴的样子,想着她是被人甩了,更是有些气愤。可改不了嘴上的贱。“陈美嘉,不就是被人甩了,你至于这样吗?”

“你丫想去策马奔腾,快去,甭管我”

子乔转身想走,可就是跨不出脚步,他在一边的沙发坐下,“我不去了,我就要在这着”

美嘉立刻坐起来,一脸的不高兴,子乔才发现美嘉嘴角沾着刚刚吃的蛋糕奶油,他顺手擦去,美嘉被吓得后缩靠进沙发里。


吕子乔看着陈美嘉吓到的表情,脸色不好,“我有那么吓人吗?”

脸红的不行的陈美嘉,不敢抬头看吕子乔,刚刚的怒火,被吕子乔这一触碰,消灭了些,而心里泛起了涟漪,她知道这不是对的,害怕又有点期待的感觉。“我们的关系,保持点距离最好。”

 “我们的关系?”

“不要让你的女友们误会”其实陈美嘉最怕的是自己误会,她害怕这个关系里只有她。

吕子乔顿时清醒,我们的关系?这就是他一直在纠结思考的问题,他们是舍友?朋友?恋人?

比舍友熟悉,比朋友暧昧,可做不了恋人,因为….没有勇气给予她想要的生活。

吕子乔明白,可又控制不住自己多想,

“你好歹是我朋友,我关心下你呗。”

“关心我?可是我丫压根不想你关心我”美嘉眼里不是朋友的关系,她不想的。
“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关心你,唯独我不可以吗?”吕子乔看着美嘉,一改往日的不正经,严肃的表情,美嘉连忙避开他的眼神,站起身,背对着吕子乔。
压抑着情绪,认真的说“既然只是朋友,就该朋友的相处,有些人会误会。”

“谁误会,你男友,我怎么没有听你找到新的男友”

“你那么希望我找男友,你更不要管我”吕子乔一直在提醒自己男友,是不是自己找到男友他最高兴呢,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一切的不高兴,委屈都是因为他。

“你那么笨,我不管你,你更会被骗。”

“小峰就人很好,根本不会骗我。”美嘉转过身,低头看着吕子乔,他想让吕子乔知道他也是有人追求的。

“原来今天你不高兴就是因为他啊”吕子乔想起那个小峰就气愤,站起身,拉住美嘉,“你们在一起了?”

“我....”美嘉愣住,这和小峰有关系吗。


“他太年轻,过两年,他就会甩了你的”

“是不是我被人家甩了,你更高兴”美嘉眼泪已经溢满了眼圈

有没有人知道吕子乔最害怕什么,那就是美嘉的眼泪,那次帮美嘉抢回手链,那次同学聚会被感动的她。

“我…我不是这个意思”吕子乔有些着急

“我被谁甩都比被你甩,好得多”转身的美嘉,被吕子乔一把拉住她,语气有些不好“我哪点比不上那个人。”

,美嘉甩开吕子乔的手,站开了点,眼睛里的泪水顷刻流出,声音都带着哭腔“至少他爱我,你不爱。”

美嘉没有想到自己最后还是控制不住说出自己的心声。面前的吕子乔有点迷糊,她想既然都说出来,那就全部都说出来。“你不爱我,就不要管我,不要关心我。”深呼吸口气“我真的会误会”

离开是不是更好,她怕眼泪会更多,甚至大哭,转身想再次离开,又被吕子乔一把拉住自己的手,距离拉近了很多,她闻到吕子乔身上的味道,心里更加的难受,眼泪哗啦啦的流。

“我想没有人比我吕子乔更爱陈美嘉”吕子乔把美嘉搂进怀里,藏在心里的话他说出来了,此时此刻他根本不再考虑任何事情了。

那么多年的感情,压抑了很多很多,美嘉一直都在等他的这句话,她不嫌他无钱无房,忍受他流连花丛,原因是她太爱他了。

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流出,晕花了妆容,模糊了眼前。

阳光灿烂的早上,胡一菲等人在吃早点,吕子乔一脸笑容从二楼下来,拉开凳子坐下,拿起油条要吃。

胡一菲惊讶道“子乔你怎么从我楼上下来?”
“你不会在我家小菲菲房间啊”曾小贤一脸惊恐。
“你们两啊,二楼又不只一菲住啊”张伟一语点破

胡一菲和曾小贤立刻醒悟,连忙追问“子乔你和美嘉怎么了?”

吕子乔一本正经回复“这情侣在一起,有问题吗?不是每个都像你们俩多想住在一起,还口是心非不愿意。”

胡一菲脸红了,曾小贤立刻反驳“这不是距离产生美吗”

“哈哈哈,还是不诚实。”

“那美嘉呢”胡一菲岔开话题
“她还在睡觉”

“哇哦~”剩余三人不约而同。

“这有什么的,我和她睡在一起又不第一次。”

“吕子乔!!”回头看到美嘉愤怒的从楼上下来。

“美嘉,你起了”吕子乔立刻换上乖巧的表情

美嘉走到他身边,坐下,拿起油条喂他,让他根本没有说话的机会“吃饭呢,是不易说话哦~”

其余三人看着被收拾的吕子乔笑出声了。

几小时后,爱情公寓的全部人围在一起,决定开一个小会。主题就是恭贺乔嘉终成眷属。

“从现在起,陈美嘉就是我老婆了。”

美嘉轻捶子乔一下,娇羞的不要“谁说要做你老婆啊,我可没决定嫁给你呢”
“我有过很多的女友,但我没有老婆,因为老婆这个位置我一直想留给你,这可是求之不来的哦”吕子乔拉起美嘉的手,深情的表白。

“子乔~”感动不已

唐悠悠接话说“大外甥,以后要好好待美嘉,你们一路磕磕碰碰到现在,一定要珍惜。”

“没错,不要在整体花花公子的样,在一起就要负责”胡一菲也说了自己的态度。

“我纠结了很久,也考虑了很久,我相信我能好好待美嘉。”

“太好了,大团圆的结果,看来我们应该选个时间一起旅游庆祝~”曾小贤的提议,大家点头同意,关谷连忙补充“把上次北海不完美的旅行补回来。”

“我们大家来照个合照吧”

几人纷纷坐好,换上最灿烂的微笑,一起叫道“茄子”,记录下最美好的一张照片。

青春依旧,爱情还在,有你有我,还有他们,我们的故事是个结束也是另一个的开始。。。。


------------------end---------------

评论(3)
热度(2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吴邪的小媳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