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的小媳妇

我爱的都是最好的

《如梦》-1

小桥流水,书生亭中低头读书,发间束带随风飘摇。不过多时,一老妇手提菜篮而来。“儿啊,快吃饭吧。”

 

书生抬头,俊俏好看的模样甚好。“母亲,幸苦你了。”

 

篮中一一取出饭菜,清淡家常小菜三样,书生放下书,拿起筷子狼吞虎咽起来。

 

老妇不忘倒碗清水,供儿饮用,慢慢说道“这隔壁老刘家有个侄女,年方十六,生的貌美,我想打个亲家。”

 

书生手中筷停,认真回答“我要读书靠状元,这谈婚论嫁之事,等我金榜提名后吧。”

 

“你就死读书,这寻得好女子,家中和你都有得照顾,都是好事。天天读书,能读出个女子,照顾你吗?”

 

“这书中有黄金屋,也有颜如玉。”

 

“你这呆瓜,为娘不管你了。”老妇生气,甩甩衣袖离开。

 

书生不为而动,继续吃。

 

艳阳落下,书生点起烛灯继续读书,冷风吹过,书生哆嗦下,决定回屋。一旁小桥有一白纱女子出现,婀娜多姿的身段向着书生而来。

 

书生拿起书,顷刻站起来,退了几步,这闹鬼吗?

 

“公子你好。”白色女子走进了亭子,微弱的烛光照出女子的长相,肤如凝脂,水灵灵的大眼,清秀可爱。

 

书生好似第一次见过这样的美人,他想鬼怪应不是这样美丽吧。

 

“小姐,你好,有何事?”

 

“我外出游玩,迷了路。”

 

“你家住何地?”

 

“清河镇”

 

“此地离清河镇有十公里路。”

 

女子着急了,急迫的声音“那该如何好”

 

书生思考相出办法“我送你去客栈,等明日再回清河镇。”

 

女子羞涩低头想想,抬头询问“公子住在何处。”

 

“前行数十步竹屋便是,”书生为了读书清静,特意从家中搬至竹屋,远离城镇喧嚣,安然学习。

 

“要不我住公子家,方正我身上未有钱辆,住不了客栈。”

书生迫切拒绝“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不可不可,传出对小姐名声不好”

 

女子眼泪汪汪,略带哭声“公子何必惧怕,这方圆数里未有人家,谁知我和你同住呢?”

 

书生拿起书本,抬起烛台“那小姐随我走”

 

黑黢黢林间,只闻风声,略感诡异,白衣女子步步跟随,幽幽问道“公子如何称呼?”

 

“小生姓安,名逸尘”

 

“我可否直称逸尘。”

“小姐如何称呼都可。”

 

“我叫惠子。”惠子温柔说道,安逸尘羞涩未答。

 

竹屋简陋,安逸尘只好拉帘相隔两半,让惠子睡屋内竹床,自己铺床打发。惠子闲来无事翻看书桌铺开的画纸,赞扬起来,且后乞求安逸尘为其画幅人像。

 

安逸尘甚少会拒绝别人,尤其面前可人,欣然答应。半个时辰,生动形象,惠子看着话感叹。安逸尘甚少接触女子,羞涩不已。

 

而后,两人入寝,不过一会儿,惠子掀开布帘,面带不安“逸尘,我害怕。”

 

顷刻扑入安逸尘身上,声音如水柔润,“你抱着惠子睡吧。”

 

安逸尘顿时惊起推开惠子“男女授受不亲,怎可搂搂抱抱。”

 

“未有人知,我一个女子不介意,你又何不可。”

 

安逸尘后移与惠子拉开距离,严肃道“我读圣贤书,绝不做有辱之事。”

 

对上惠子有丝委屈有丝惊讶的眼神,速速移开视线。

 

惠子快速向前,吻上安逸尘右脸“这样怎么样?”

 

在安逸尘一脸惊讶中,快速左脸吻了一下,“这世上怎么有男人不好女色呢。”

 

惠子倾向安逸尘淡粉色的唇,为接触,反而被安逸尘一把推到。惠子瞪大眼睛看着他迅速长起身来,脸红耳热的样子,带着点生气的口气

“我看惠子小姐,也是大家闺秀,定知女儿应矜持。”转头打算出门,想想折回,抱起被子,枕头,开门离去。

 

慢慢做起,惠子砸吧砸吧眼睛,突然笑了起来,眼角都笑弯了。“傻书生一个。”

---------------------------------------------------------

证明我可是我大天鹅的活跃分子哦,具体更新一定是下半月的事情。

 

 

 

 


评论(1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吴邪的小媳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