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的小媳妇

我爱的都是最好的

不言不语(张启山X小雅惠子)

最近几日,张启山开始感觉身体有些不舒服起来。就如头天晚上他正打算回书房,长长的走廊,他走过无数次,可当时感觉有东西压着自己,心头闷得不行,头也开始有些晕,走进书房,腿不觉得腿软,连忙扶住桌子,突然感觉背后有人。转头看去只剩长长的走廊,死气沉沉的。

张启山来到八爷这,想问问八爷。【你从矿山回来后身体与没有不适啊】

八爷狐疑道【没有啊,好的很啊。】

【我从矿山回来后,感觉自己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还经常感觉到有人在背后。】

【这是不是撞鬼了?】

俊朗的面部显得有些不好看,张启山眉头都皱起来了。八爷想想,从身后拿出一面镜子。【我祖上有一面铜镜,辟邪,能照的出冤鬼

看着眼前的古色古香的小铜镜,张启山有些质疑这东西的能力,但想想顺便看看吧。镜中映出自己的脸,接着顷刻间镜中模糊了下。张启山看到他死去的父亲,他们被杀死的场景。

全身都血液冷却的感觉,张启山顷刻被吓醒。

【佛爷,你怎么了?】

【没事】张启山不知道那是梦境还是真实,心里一股压力越来越重,压着他难受的。

一边陆建勋向上面举报了张启山,张启山已被暂停职位,加之最近张启山一直感觉自己不舒服,也就无所谓停职。

陆建勋去二月红的家找到幕后的密室,前来兴师问罪。【佛爷这久休息的怎么样?】

张启山坐在一边,抬起头,看着陆建勋小人得意的嘴脸。

【我这里可有二月红和日本人勾结的证明,虽然他没有签字,但依然能定他的罪,你在这里签了字表示你去矿山下了墓,我自然会放了二月红。】

【原来一开始你就布好了局】张启山站起身,直逼陆建勋,眼神充满杀气。张启山想来日方长,这个仇,一定会还给你。拿起笔落下笔迹,把军辉拿下。【张副官,送客!!】

后面张启山开始身体越来越无力,已经不能下了床,甚至到了昏迷的状态。张副官前来告诉惠子,陆建勋的人一直蹲点在张府外,惠子看着床上的张启山,想了想决定,带张启山立刻这里。

离长沙很远有处叫白乔寨,寨内一直与世相隔,外人很难查到。白乔寨的大土司早前偶然认识惠子,算是好友,这次帮助惠子收留张启山。张启山此时身体状况看不出什么问题,仿佛只是睡着般,莫名其妙地昏迷不醒。惠子不离左右照顾张启山,可是他都没有好转,惠子每日忧心重重的。

另一边的二月红被抓进牢房多日后,陆建勋要求二月红带他下矿山寻找之前下过的墓地,二月红只好答应了。陆建勋和霍三娘带着几人与二月红去了矿山,因为矿山情况复杂,二月红趁机甩掉了陆建勋一档人,外加霍三娘对自家矿山路线熟悉,成功远离了矿山。要说霍三娘为何要救了二月红,因为同处老九门,两人从小一起长大,两小无猜的,这霍三娘一直钟情于二月红,可二月红不喜欢霍三娘这样娇惯的大小姐,而是爱上丫头那种温柔如水的女子。

霍三娘把二月红送出矿山,两人分别,二月红在狱中知道张启山的事情,决定去找张启山。还好偶遇为了拖住陆建勋而没有和惠子他们一起离开长沙的张副官和八爷。他们一同沿着惠子留下的暗号,来到白乔寨。

大土司介绍了个高人,他看了张启山,说张启山是有个心魔,下墓回来后心魔入心,惠子在想张启山为人坦荡,会有什么心魔呢,可张启山还是安静的睡着。大土司将他们炼制的神药给张启山服用,希望有用。

后几日,张启山就慢慢好起来,他们都特别的高兴。惠子想起心魔,问道张启山得知,年少时张启山与父亲和家族的人,因某种原因离开家族,一同前往长沙,路途中被日本人追杀致死,只有张启山一人因年轻强壮被囚禁,当苦力,他忍气吞声,受尽苦难,因而有机会才逃出,前往了长沙,那是心魔,一直隐藏与心理的阴影。他不知道为何要来长沙。只知道是父亲最后的话就是让他一定要来长沙。

惠子想到他杀父之仇就是日本人,她有些心慌意乱。

 

张启山和惠子一起散步,张启山拉着惠子的手,这也是一直好来第一次的牵手,惠子羞涩的低了低头。【你害羞了?】

【谁说的?】

【你看脸都红了。】

【我们日本女生,可不是你们中国女生那么矜持,哪有那么容易害羞。】

【哦哦,那我要见识下日本女孩的不同之处。】

惠子歪着头看着张启山的侧颜说【佛爷,你好像很会逗女孩吗】

【你如果觉得很满意的话,那的确很会逗女孩。主要我身边也没上没什么女孩。】

惠子捂着嘴笑弯了眼,娇喋的打了下张启山的手臂,【你们中国男人真的不一样啊。】

【你们日本男人又是什么样呢】张启山停住脚步,转身认真看着惠子,身高差悬殊,惠子显得娇小,她连忙退后【我不告诉你,你自己猜啊。】

上前逮住惠子,一把抱住,张启山发现面前的女人貌似更会逗自己啊,扶住惠子的头,低头吻上。

长沙那边传来的消息,陈皮与陆建勋伙同一起,正式成为九门之一四当家,陈皮带人又次下矿山,却死伤而返,陆建勋决定再去矿山,向长沙找寻高手下墓,可很多的人都不愿意去。

【这墓里不是上次你们炸过了吗,还有什么东西可以找】八爷问道

 

【这矿山地形诡异,上次我们去的时候都差点被困住,可想而知这洞里绝对的大,我们上次第一次去,不熟悉,且受伤了,没有探究细了,八成我们炸的只是一个房间那么小的洞】二月红叹息道

张启山站起身来,点点头说【没错,就上次的感觉,里面应该有更大的空间,他们那么急迫的想知道里面的东西,这矿山绝对有问题。】

张副官好奇道【陆建勋,哪有那么大的权力找人下墓呢?这一定需要很大的财力。】

八爷解说【这个我听九爷说,好像现在有个英国人出面资助他们。】

【英国人?那墓下的东西如果被他们拿走,岂不是卖国。】

张启山看看二月红,决定道【看来我们一定要去,保护墓下的东西,绝对不能让他们得逞。】

惠子也提议一同前往,张启山不同意,惠子解释她练过日本道术,懂得防身,她重来没有下过墓,想见识下。张启山这人虽然外冷,但也是耳根子软,惠子强烈要求,就答应了。


评论(8)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吴邪的小媳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