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的小媳妇

我爱的都是最好的

《如梦》-2

翌日,安逸尘睡醒,发现身上多了床被子,打开门,没有了惠子的身影。安逸尘松了心里的一口气。

 

几日后,安逸尘发现门前有一篮水果,然后几日,一盘糕点、一个香包、一双鞋子。

安逸尘抓破脑子也想不出何人送的。

 

安逸尘读书有点困,头点了点下,听见敲门声。门外白衣飘飘的惠子笑如桃花,安逸尘心跳过快。

 

【逸尘不愿意看见我?】

 

【没没】

 

走进屋内,随意而坐【收到我送你的礼物了吧】

 

【谢谢】原来那些东西是她送来。

安逸尘甚是奇怪【小姐不是住清河镇吗,这路途遥远】

 

【我来舅舅家走亲戚。】

 

惠子起身,拉住安逸尘,随她坐在书桌旁,【逸尘教我画画吧】

 

惠子拿起毛笔,在白色宣纸上落笔,画了一刴牡丹。安逸尘眼前一亮,多了欣赏【你明明画的很好,牡丹神似】

 

惠子抬手遮住嘴,笑道【明明是逸尘君画的更好。】然后婀娜多姿的身子一倾,倒入安逸尘怀里。惊得安逸尘不敢活动一丝一毫。惠子抬起头,眼神柔情似水。嘴角轻轻上扬,遍扑倒了安逸尘。

 

惠子亲上了安逸尘惊讶微张的双唇,然后烛光闪烁,惠子的白衫一落,良辰美景,花好月圆。

 

此后,惠子住在书屋,陪安逸尘读书写作。安逸尘许诺,他日金榜题名,他定会娶惠子过门。两人乳胶似水,如似一对恩爱的夫妻。

 

眼看三日后,就是进京赶考的时间,惠子缝制了衣服,为安逸尘穿上,在他嘴角落下了吻。【逸尘,我回家等你。】

 

安逸尘上京赶考,他金榜题名,回家时,已二十几日后。他迫不及待的前去清河镇,愿早时见到惠子。

 

清河镇绕来绕去,并未打听到惠子口中说的肖家,这清河镇大多住的都是李氏,这异姓人家甚少,安逸尘拿着惠子的画像,多方打听,得知一户姓萧,家中有一女,名惠子。可已在一年前去世。

 

安逸尘手中的画像掉了,这心如没了魂似得。与自己相亲相爱的惠子,尽不是人。他忆起惠子曾问过他【如有一天她死了,他会和她一起吗?】,以为是玩笑,安逸尘笑道【效仿梁祝,随你化蝶双飞。】

 

八年后,安逸尘为官清廉,又有画师之称,一日,文友邀请游湖。谈论中,下起了雨,有人恳请同船。安逸尘抬头对视上船的女子,多年沉静的心,被千层海浪拍打似得。

 

【小女名平君,打扰了。】

 

一模一样,安逸尘激动站起来,惹得旁边的文友笑道【这姑娘长得好,可逸尘也无需这般激动啊。】

 

平君脸上浮现了红晕,娇羞的不敢抬头看安逸尘。安逸尘连忙作揖【在下安逸尘,惊吓到姑娘了。】

 

【您就是安大人,平君有听安大人的事,如今见到,甚是荣幸。】

 

【那姑娘请坐,不介意与我们闲聊下。】文友开口,让平君坐在安逸尘身边。

 

安逸尘对上平君的眼睛,他想可能惠子舍不得她。

 

-----------------------END----------------------------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吴邪的小媳妇 | Powered by LOFTER